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爱国者说

还是那个傻爷们,我加了他qq,然后建议他别用红旗。他表现出极大的爱国情结,这让我忍不住想说几句。我就是不知道一个人为什么要爱国。我认为爱国太狭隘了。我爱每一个人,但是说爱一个人是虚假的,真正爱一个人要用行动去体现。而就目前情况下我所能用行动去体现的首先是自己身边的人,然后在扩大,基本遵守一个就近原则。所以我不怎么可能因为某些宣传而去选择爱国。
而且我发现我越来越有无政府主义倾向了,也有那么一点自由主义倾向,当然我更有反暴力倾向。可能是玩linux多了的缘故吧,呵呵。
至少我认为一个人有什么的行为并不是根本的,关键在于是不是知之而为之。一个知道为什么要爱国的人我也是很尊敬的。
至少我们要知道,人居然是可以这样度过这么一生的,他不爱国,他也不是坏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