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27, 2006

试用了一下firefox2.0

下载了一个firefox2.0,感觉没什么显著变化,也许是内在的东西变了吧,外在的就是默认主题不再如同1.5的老土了,或许是感受到了ie7的压力-我想有些人是喜欢用默认主题的,心里估摸着总认为这样占资源少。
有一个显著的遗憾,至少是对我而言,那就是当标签页把标签栏填满了的时候当我想打开新的标签,却发现默认的桌面上没有可以直接右击打开的地方。1.5的默认有一个,在左边,基本上也没用过,因为麻烦。当然,也没必要像ie7那么夸张,在每个标签页旁边都加上一个新建标签的地方,方便是有,但是略显冗余。考虑到我要新标签的时候一般都是想让他出现在最右边,而且能是我默认的主页那更好了,这样我就 可以用最简洁的动作完成这个常做动作了。
现在2.0是连左边那个都消失了,呵呵,我也就只好把一个新建标签页的按钮安放到地址栏右边了,地方是不错,用起来也方便,就是每次又要把鼠标跑到左边点HOME,把HOME也移到右边又太麻烦了,呵呵,要是我会开发扩展就好了!
还有,按着alt点数字可以转移到相应的标签页,不过标签上没有数字,这样的话这个功能形同虚设,我才不会傻到去数是第几个呢。
如果可以把菜单栏也去掉就好了。我说的是有这个能力,我觉得这个浏览器外观设置越自由越有意思,完全没有说什么要和ie7保持一致的意思。当然,这种自由会带来维护的难题,呵呵,不强人所难了。
至于标签页也可以用右键新建标签页打开,两下动作,看来主要问题是不能设定打开标签页的默认地址啊,呵呵,不知道有没有那个geek已经做出这个插件来了。
不管怎么样,firefox走好,走不好我也用他,自由才是我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