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恨死了ie的javascript处理方式!

恨死了ie的javascript处理方式!做一个小网页居然每天主要工作是保证它能正常地在ie上工作
它要是能工作就好了!
ie还没有个一个js错误控制台,一出问题那就是大海捞针!
这么垃圾的浏览器居然能存在于这个世界,这历史是一次又一次的证明正义总要输给邪恶啊!
1,设定style的通用方法:
element.style.cssText="position:absolute...........";
如果用setAttribute的话在firefox下有效ie下无效
2,setAttribute("onclick","alert("a");");问题.
在ie上无效,
setAttribute("onclick",function(){alert('a')});在ie上有效而在firefox上无效,无耻的微软
但是这两个都很麻烦,处理事件还是集成解决一下attacheEvent和addEventListener的区别做成一个函数,然后在所有的事件处理中使用吧。
事件处理时不能传入参数,那么就使用公用参数,而且真正要用到的不过是event,event可以默认在处理函数中使用,这应该不会是什么问题了。
3,两个浏览器对载入的顺序处理也不同,在用Z-INDEX时候会有麻烦,现在还没解决
4,ie对透明图的解决,真把我给惹火了,fuck bill 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