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05, 2006

这个blog应该是在大陆上无法见于天日了

这个blog应该是在大陆上无法见于天日了,又能怎样呢,那些自认为是柏拉图的人们!
不过,我还是会写下去的。我知道blogger的浏览量很小,小到几乎为零,但我知道原因。
所以,写下去吧,算是沉默的反抗,何况本来也是没人看的。
哎,这也省心,更能写写一些可能引起争议的东西了。
想起了汤加丽。这几天下载了几张她的照片看。我确实没有艺术眼光,我也不知道别人有没有。我看着她只有邪念,而且大多数男子,除了那些刚刚太监,性冷淡,以及刚刚和爱人做了一段时间爱的人都只有邪念。因为这就是人,人是动物。可怕的进化让我们一看到一个美丽的异性的酮体就不由的分泌大量荷尔蒙,从而产生所谓“邪念”。不过却有那么一些人,自欺欺人,说着什么艺术眼光,说着什么这算是古老的艺术,甚至源于光荣的希腊。一切东西,似乎和艺术沾染上了好像就可以脱离其中的原始冲动一般。想想艺术的起源,据说是在冰河时期互相竞争的新人和尼安德特人因为冰雪封锁而困在山洞。因为新人有艺术,他们互相交换装饰品,他们会用艺术来传承经验,用艺术来联系各个山洞,因而组成了一个社会,他们存活下来了,变成了我们。而不懂艺术的尼安德特人消失了。
艺术让我们度过难关,懂艺术的祖先们组成了大规模的社会,并以其不同的艺术风格形成了不同民族。艺术,只是进化中的一个伟大的突变,但它无法改变进化的进程。不管怎么样,当一个男人看到一个美丽的女子酮体时,影响他的恐怕只有荷尔蒙了。然而为何古代希腊罗马人却能将之发展成为艺术呢?除非他们发现了人的优点,发现了人的伟大,发现人在自然中独一无二的地位。所以,他们的雕塑中那些裸体即不是要让你产生什么性幻想,也不是拿来给年轻人做性教育的,他们的雕塑是在反映着男子的勇气和女子的智慧,因此,男人们要么在运动,要么在搏斗,女人们要么凝视远方,要么是孤独地在欣赏自己。
而再看看现在的所谓人体艺术,不过大多是一些女子靠着迷离的眼神和性感的身躯在招摇而已。而观众们也异常之对立的分成了两派。坦白的就明说自己看了后只有邪念,而那些自以为很懂艺术的人们却嗤之以鼻,认为有了邪念的那些人不配欣赏这美妙的艺术品。哈哈,艺术。艺术在现代的一大发展恐怕就是表现丑了。人们意识到如果一个作品能刻画出人的丑那也是具有无上艺术价值的。于是,如果把我们这场人体艺术运动中被影响了的所有人的表现当作艺术的话,这就是上帝关于人类丑的最好作品了。